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郭哲教授受邀参加“新生代律师成长与发展”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时间:2023-04-05 浏览量:

2023年3月24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职业伦理研究所主办,北京乾成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新生代律师成长与发展”暨“院所共建协同发展”研讨会在乾成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



湖南大学法学院郭哲教授受邀出席“院所共建协同发展”研讨会并进行主题发言。“院所共建协同发展”研讨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张宏博士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坤轮、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力、乾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不动产业务部执行主任匡令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研究馆员刘静羽、乾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张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兵等嘉宾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探讨了法学职业的伦理教育、与律所的关系以及路径建设等问题,围绕关于院所共建给出了切实的建议和路径,为新生代律师的发展和培养指明了方向。



郭哲教授以“高校法律职业伦理教育探究”为主题进行发言,首先介绍了高校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原则及任务,指出法学教育是法律职业伦理塑造的必由之路,法律职业伦理教育为法律知识提供生命和活力,使法律职业技能有了灵魂和方向,正确的法律职业伦理信念和良好的法律职业伦理品质是法学专业人才必备的基本素质。而后,从加强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制度设计、完善高校法律职业伦理教育模式、开展高校法律职业伦理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等三个方面对高校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进行详细的阐述。最后,对我院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双师同堂”的教学改革成果进行了精彩地展示,将我院独创的教学模式推广出圈,获得了在场专家的称赞。



此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法律职业教育研究带来了崭新的进展,同时对法学职业教育发展的可行性路径进行了探索。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