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界动态|湖大法学院谢佑平教授连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2022年11月26日至27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2年学会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我国法治现代化进程中的刑事诉讼制度建设与法学研究展望。”


44330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法学院系、科研机构与司法实务部门的研究会会员、特邀嘉宾、媒体记者等3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致辞之后举行的中国刑事诉讼研究会会员大会上,依照有关选举程序,进行理事会换届选举。全体会员相继通过《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正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票选举。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之后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


874D0


湖南大学法学院谢佑平教授出席了本次会员大会和学术年会,并再次当选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谢佑平教授简介

谢佑平,男,汉族,1964年9月生,湖南宁乡人,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学专业毕业。自2006年起任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同时,兼任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提名“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获“上海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在《中国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政治与法律》、《东方法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百余篇,代表性专著有《刑事程序法哲学》、《社会秩序与律师职业——律师角色的社会定位》、《刑事司法程序的一般理论》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