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郑鹏程教授参加深圳大学第三届竞争法和竞争政策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1-11-08 浏览量:


2021年10月30日,由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法学院和创新发展法治研究院主办的深圳大学第三届竞争法和竞争政策理论研讨会在深圳举行。知名竞争法专家、“芙蓉学者”、湖南大学法学院郑鹏程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担任会议主持和评论人,与各地学者交流了竞争法研究的最新动态。



(郑鹏程教授做会议发言)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政府部门、数字企业和知名律所的约80位专家学者参会,围绕数字经济的竞争与创新、数据开放的路径、大数据隐私保护与算法、超级平台反垄断强化监管、数字领域不正当竞争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深圳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俊教授和深圳大学王晓晔特聘教授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12月深圳大学召开了首届竞争法和竞争政策国际研讨会,两年来,全球掀起了强化数字经济反垄断监管和反对资本无序扩张的浪潮,中国和欧美国家在反垄断立法和实践方面都有重大发展,因此本次关于数字经济竞争法和竞争政策的研讨会非常及时,意义重大。



与会专家还针对平台互联互通、大数据杀熟、平台封禁、个性化广告、算法共谋、隐私保护与反垄断、数字大企业并购初创企业以及涉及数字经济的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制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反垄断与管制等法律调整路径的协调、法律实施机制的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