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罗英关于数字技术治理的研究成果在第六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中获奖

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2021年6月19日,在第六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中,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数据法治研究院研究员罗英撰写的《政府应急管理中数字技术运用的程序控制》一文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并受邀就该研究成果做主题发言。该研究成果介绍了数字技术的双重面向、我国立法中数字技术的法规范分析、数字技术与应急行政程序的张力、政府应急管理中数字技术运用的程序法制构建等四个问题,关注了数字技术治理的前沿热点问题,并从程序维度对数字技术在应急管理中运用如何展开合法性治理做出了系统的制度设计。




第六届“法治中国•湘江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和中南大学共同主办,中南大学法学院与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承办,《人民法治》杂志社协办,论坛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应急管理法治”,来自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全国政协、司法部、应急管理部、湖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社科联、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在线上和线下参与了论坛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125篇,论坛组委会组织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征文评审。为确保公正,学术委员会委员所投论文以及已发表的论文不参与评奖。根据委员投票,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2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