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刘怡达副教授参加“法治视野下的国家、政府与社会”学术工作坊

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2021年7月10日,“法治视野下的国家、政府与社会”学术工作坊在重庆召开。会议由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社《现代法学》编辑部、《法律和政治科学》编辑部联合《学术月刊》杂志社主办,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承办。来自《学术月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思想战线》、《现代法学》等学术刊物的专家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河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云南警官学院、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60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期刊社社长、《法律和政治科学》主编周尚君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力,《学术月刊》总编辑姜佑福致辞。



在学术工作坊“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论题部分,湖南大学法学院刘怡达副教授作《法律中的“党的领导”条款及其合宪性调控》的报告,对“党的领导”是否应当写入法律、“党的领导”在法律中的具体表现形态、如何使法律中“党的领导”条款符合宪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