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静老师参加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

时间:2021-07-19 浏览量:

2021年7月8日下午,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实践为要”为主题。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主持。湖南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数据法治研究院研究员兼秘书长王静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相关研究机构发布了《2020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和《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社会实验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报告》显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指数在参评国家中排名第2位,仅次于美国;中国及时把握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数量持续增长,人工智能企业队伍不断壮大,人工智能综合实力已跻身世界前列。《方案》围绕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战略需求,重点聚焦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重大和高频急难的议题,梳理国际人工智能技术的规范进展和特别关注,深入了解回应当前国内人工智能及数字技术应用中公众关注和反映较多的问题,对数字鸿沟等技术应用中公众关注和反映较多的问题予以规范的建议。




开幕式后,与会的嘉宾分别以“中国人工智能治理模式的转变”“AI Governance”“5G信息安全赋能AI发展”“AI可持续发展:后疫情时代的“家国天下”等为主题作了报告。另有一些嘉宾展开了一场高端对话,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四个方面,探讨了如何评价数字孪生在城市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变革中的影响力以及数字孪生在全球数字城市建设、工业智能化变革中的趋势与机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