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召开2021年度会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1-06-06 浏览量:

2021年6月6日上午,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办公会议在湖南大学法学楼405会议室召开。学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应邀代表共计13人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探讨了学会进一步推进发展的问题、2021年度年会主题暨学术研讨会等重要事项。



会议首先由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皮华英教授主持,会长兼党支部书记、湖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王燕飞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即对换届以来学会运转的整体情况进行报告;对学会建设中涉及的按生效章程办事,以及年会分工与规范问题、年检工作、项目申报、会刊筹备、特色教材建设、推进专业性律师建设6个主要问题提出建议;介绍了2021年主要工作即20周年座谈以及本年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相关事宜。



针对“专题报告“以及学会工作中的8个发言要点,学会各位领导纷纷发言:学会副会长、湘潭大学法学院杜雄柏教授,学会副会长、湖南工商大学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谭志君教授,学会副会长、湖南理工学院政治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喻义东教授,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李永清教授,学会学术委员副主任委员、湘潭大学法学院万志鹏副教授,学会理事兼湘潭市犯罪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与秘书长彭霏晖,学会理事兼岳阳市犯罪学会秘书长、湖南滳招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春朝律师等与会领导提出了中肯意见,并献计献策、为学会的发展倾力奉献智慧与力量。

通过一个上午的认真讨论与充分交换意见,会议达成了广泛共识与取得了较为一致意见。这为学会规范、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2021年度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做了初步的准备。此次会长办公会议问题导向清晰,专题研究集中、着重解决学会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本次会长办公会议的如期成功召开,为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新发展进行了专门谋划,精心构筑了学会在新时代再次腾飞的新蓝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