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曹薇薇教授参加湖南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副会长

时间:2020-12-22 浏览量:


12月12日,由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承办,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北京德和衡(长沙)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湖南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法律案例适用的基本理论与技术路径论坛”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湖南高院副院长杨翔,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湘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军及来自省人大、省检察院、省高院、省委党校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成立大会上,省法学会副秘书长罗良方宣布了省法学会成立案例法学研究会的决定。在多名领导、专家的见证下,会议通过了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规程,选举诞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我院曹薇薇教授当选副会长。

湖南科技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徐德刚当选会长。徐德刚表示,省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紧密联系实际,推进法律案例发展,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法治湖南提供理论支撑和对策建议。

会上,杨翔、廖迪文、刘建军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案例法治”这一主题做了主旨演讲,以分析英美法系判例法制度的利弊为引,结合我国宝贵的司法实践经验,深入地探讨了指导性案例对开展审判工作和推动法治进步的重要意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