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如何做好“技术法律人”,知识产权研究生 职业生涯规划沙龙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1 浏览量:


10月17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沙龙在法学院52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沙龙以“技术法律人的职业成长‘视界’”为主题,邀请了全国专利代理师考试考前培训金牌讲师、实务专家闫晓苏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吴峰、副处长王顺其,法学院副教授罗静、助理教授汪叶作为与谈人受邀参与了讨论。本次沙龙由法学院副院长、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主任湛建云主持,法学院知识产权方向的30多位全日制法律硕士参加了沙龙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沙龙一开始,闫晓苏老师以见到过的真实案例和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为视角,围绕“技术法律人”这个主题,分享了其从事知识产权事业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为初学知识产权的法律人呈现出尽可能丰富的思维视角,助力于学生们的职业规划与选择。在互动环节,与会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闫晓苏老师告诫学生,法律人要养成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习惯,善于用法律思维看待问题,不但要重视法学理论基础,还要有职业情怀。吴峰处长分享了他对知识产权事业中“技术”和“法律”的辩证关系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在心态上要摒弃金钱至上,要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明确目标、怀抱梦想。他指出,学生在择业上,要清楚知识产权的市场定位和需求,力争不断完善自己,真正做到服务社会。王顺其副处长则介绍了近年来全国专利的申请情况,并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难、在知识产权事业中砥砺前行。罗静、汪叶两位老师就“技术法律人”的学习和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特别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要注重理论基础和职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



沙龙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听了专家和嘉宾们的分享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在以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职业能力培养,希望能真正为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做贡献。

 (李丹)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