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开讲|蒋海松老师为省委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来源:湖南省机构编制网


根据省委编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2020年9月27日上午,省委编办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举办“《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专题讲座。省委编办副主任周文主持讲座,其他办领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彭友华和全办干部职工听取讲座。



蒋海松副教授从民法典的伟大意义与百年梦想,民法典主要内容、创新之处及治理要求两个维度,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回顾了民法典诞生的曲折历程,深刻总结了民法典编纂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意义,从民法典总则编到各分则编进行了系统和重点讲解。讲座既有系统整体的理论阐述,又有通俗易懂的案例解析,对机关干部认识了解民法典、学习掌握民事法律知识、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起到了很好的学习辅导作用。



周文同志在学习总结中指出,民法典鲜明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发展思想,鲜明体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时代改革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机构编制工作导向;举一反三,推动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氛围,发挥党的机关干部在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方面的表率作用,把掌握运用法律法规知识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和必需本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