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屈茂辉院长为省政协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0-06-2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在省政协机关的学习贯彻,助推机关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推动民法典实施,2020年6月19日下午,省政协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作了《民法典与人民政协工作新发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习湘声大讲堂暨“燃计划”青年大学习活动,也是“燃计划”中“强化学习有收获”项目的首次活动。屈茂辉从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法典、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民法典实施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创新性、时代性、中国性,以及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等方面多角度地对民法典进行了解读。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卿渐伟主持讲座。他在主持学习中强调,要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政协机关干部要努力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好民法典,推动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

2020年5月28日下午,人民共和国法治建设见证历史性一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迈入“民法典时代”。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法典通过之后,我院诸多老师热情高效投入到民法典的宣讲之中。此前屈茂辉院长已经在省司法厅、省高院等不同机关密集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受到各界的广泛欢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