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谢佑平教授参加上海师范大学2019年“司法改革论坛”

时间:2019-11-04 浏览量:

35A9F



2019年11月2日,以“新时期司法改革前沿问题”为主题的”上海师范大学司法改革论坛“成功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新时期司法改革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围绕司法改革的理论支撑、网络技术进步与司法改革、诉讼程序完善等问题,展开多学科、多领域、多层次的思想交流碰撞。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湖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闵行区人民法院、静安区人民检察院、青浦区人民检察院等机关的代表人员到会。我院谢佑平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闭幕式中作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共设六个专题,分别是《习近平关于司法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观点》、《中国民事诉讼检察监督制度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跨国界远程审判的空间张力》、《一个系统构建多元刑事诉讼程序的理论分析框架》、《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格局中检察机关主导作用的机制着力点》、《上海市律师诉前调解的调查分析》。出席论坛的各高校、各机关共15名代表进行了主题报告及评议。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展开的热烈讨论,思想火花的碰撞,犀利观点的交锋,为在座人员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2F335


3CE31


谢佑平教授在作总结发言时认为,本次论坛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论坛,各个话题的报告和评议均是有深度、新思考、新论证、高质量的。新时期司法改革前沿问题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司法改革具体方案落实较难,需要学术界与实务界的共同努力。未来的研究要关注司法改革经验成果和问题的总结,探究司法规律以及如何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本次论坛是由学术界、司法实务界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的一次高质量研讨会。通过不同专业、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广泛交流,拓展了学术研究视野,丰富了司法实践的理论基础,对加深新时期司法改革前沿问题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