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蒋海松副教授受邀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讲座

时间:2019-08-28 浏览量:


2019811日,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蒋海松受邀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检察官助理素能培训班进行学术讲座。



蒋海松做了题为《司法官的法律意识与法律信仰》的学术报告。他在讲座中提出,人类走出洪荒走向文明的标志之一就在于人类懂得创制规则、尊重规则,法律意识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更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标志。法律对人的智识提供科学训练,更对人的价值观提供理性的滋养。法律人是法律思维与规则意识的引领者,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官更是正义的守护者。检察官在职业生涯中应养成正义、崇法、悲悯、清廉等精神,并且不能满足做法律的工匠,还应成为法律的艺术者,成为法律信仰的践行者。


7522E


蒋海松也在讲座中插入了浙江叔侄冤案纠错检察官张飚的抗争、《我不是药神》电影背后检察官的担当、张扣扣案检方的得失、检察公益诉讼等当下最著名的一些检察热点案例,以案说法,并结合其独创的“法律与艺术”课程,从古往今来大量艺术素材中挖掘检察智慧和检察文化。讲座幽默风趣、生动形象,深受检察官的欢迎。


CBFB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