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预告 >> 正文

宋华琳:法学论文检索与论文写作

时间:2020-10-27 浏览量:

讲座预告


岳麓法学研究方法工作坊2020年第3期


主题:法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之浅见


主讲人:宋华琳  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时间:2020年10月29日(本周四)14:00


地点:法学院521教室



主讲人介绍



宋华琳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行政法学、政府规制、医药卫生法、网络与信息法



个人简介:男,1977年生于河北省邯郸市,2006年于浙江大学获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学位。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政府规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理事。兼任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华东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行政法论丛》编委会编委、中国人民大学比较行政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药品标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药品监管法规和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数字经济与法律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


在《中国法学》《管理世界》《中外法学》《清华法学》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出版《牛津规制手册》《创设行政宪制:被遗忘的美国行政法史》《规制及其改革》《打破恶性循环:政府如何有效规制风险》《美国公用事业的竞争转型》《偏颇的宪法》《宗教与美国宪政经验》等译著七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药品安全监管的行政法研究”、“合作规制的行政法研究”,主持其他项目三十余项。


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曾为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参与《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修改或制定的部分工作,参与若干行政法、政府监管的法律和政策咨询。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