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校须知丨致湖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11 浏览量:


湖南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5月14日起,毕业年级本科生和毕业年级研究生经申请可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其他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请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并在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

湖南大学

2020年5月11日



致湖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生返校工作即将启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返校时间安排

自2020年5月14日开始,毕业年级本科生和毕业年级研究生经申请可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有关要求由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通知到每位学生。



非毕业年级、境外、高中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继续线上学习,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提交返校申请和报送返校信息。接到可返校通知并决定返校的同学,请尽快规划行程,在返校前2天通过“湖南大学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填报返校行程的相关信息,上传“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或目前所在地健康绿码。提交申请和填报信息后不得随意变更日期和行程,确有特殊原因需变更的,需向学院及时申请报备。



坚持健康监测。

(1)返校前请按要求坚持每日线上健康打卡,确保身体健康;在家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者,请暂缓申请返校,并到定点医院排查诊治,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和健康绿码可申请返校。健康状况异常者在及时就医的同时,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告。



(2)返校前请查验自己的健康码,如为红码或黄码,则不能返校。同时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告,按当地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开展核酸检测。隔离期不低于14天,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凭解除隔离和核酸检测证明以及健康绿码申请返校。



(3)对来自湖北低风险地区持“健康码”绿码的同学,离鄂前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血清特异性IgG 抗体检测,有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既往血清特异性 IgG 抗体检测阳性证明的方可正常返校。返校后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学校将对其健康状况严密跟踪观察14天。

做好防护准备。请登陆学校教务处课程中心网站线上学习“湖南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日常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掌握必要的个人防控知识,准备好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



请全体返校同学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时间有序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返校时请携带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用品,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私家车返校的,注意车内通风。如无必要,尽量不在服务区停留。车上有其他人时,建议戴好口罩。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注意交通安全,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乘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建议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乘坐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返校报到指引


学校在财院校区进门处、望麓桥公寓进门处、天马园区阜埠河路进门处、天马园区后湖路进门处、德智园区进门处等地设置学生返校检测和临时留滞点。校内住宿同学抵达园区大门或宿舍入口处,需配合工作人员完成行李消毒、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健康码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园区或宿舍。随行车辆即停即离,陪同人员不得进入学生园区或宿舍。



到校时凭校园卡和“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码”绿码或所在地绿码(离鄂同学返校时还需持有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持有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或出示包含以上检测结果信息之一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报到。




校外住宿同学不用到校报到,抵达住处后,通过网络定位、视频等方式向学院报到,并将居民电子健康码发至辅导员。

返校后温馨提示

健康监测。疫情期间学校实施严格的健康监测。返校后需继续进行线上健康打卡。学校为每位同学统一配发体温计,每位学生需于每日早上7点到8点、每天晚上8点到9点测量体温,并按要求做好体温登记等工作。凡有发热(≥37.3℃)、干咳、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应马上做好登记,立即向辅导员报告。

加强防护。到校后,在教学区域上课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以及人员间隔距离较大的地方,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脸、勤洗手、勤漱口、勤换洗衣服。加强身体锻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免疫力,谨防感冒。

校园管理。疫情期间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制度。返校同学需在学校确定的区域内活动,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校内住宿同学在宿舍内不聚集、不串门,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如必须离开学校确定的区域,须提前报请辅导员批准。校外住宿同学进入学校和跨校区住宿同学到另一校区,须提前报辅导员批准。

用餐服务。学校将通过错峰用餐、延长就餐时间、订制套餐等措施为同学们提供有组织的用餐服务。请同学们自觉遵守在校内就餐的规定,按时线上订餐、有序领餐、文明用餐,严禁在校外就餐。

卫生清洁。学校已对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多轮清洁消毒,对讲台、课桌椅、门窗把手、水龙头、开关等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也请返校同学做好宿舍或住处的卫生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返校纪律。请同学们配合学校提供各类返校验证资料,申报健康状况。对于未如实报告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同学们如有任何困难或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我们愿意随时为大家答疑并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5月11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