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并高铭暄教授贺信

时间:2019-10-15 浏览量:

编者按:2019年10月13日,“高铭暄教授刑法学思想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科建设七十年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来自全国法学界以及司法实务界的众多专家学者参会。湖南大学法学院向高铭暄教授及本次会议送达贺信。特此编发。


F0293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欣闻贵院举办“高铭暄教授法学思想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学科建设七十年研讨会”,湖南大学法学院特向高铭暄教授及贵院致以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

高铭暄教授是当代著名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新中国刑法学的主要奠基者和开拓者,是全国公认的刑法学界的学术带头人。先生年高德劭,皓首穷经,终生潜心法学研究,躬身立法司法实践,成就斐然。雕龙琢凤,刑法名著迭出;滋兰树慧,门下桃李芳菲。教诲播于学海,功德泽被社会。道德文章皆成楷模,人格风范世所共仰。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之际,先生荣获“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授“最美奋斗者”称号,并由习近平主席亲自授予勋章。这不但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荣耀,也是中国法学教育界的光荣,是全社会法治地位不断彰显的标志。高铭暄教授多位弟子或再传弟子执教于我院,先生是我院创办多年的“岳麓刑事法论坛”的精神领袖,先生的成就也将引领我们继续前进。


5E8DC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高铭暄教授颁授“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是新中国创立的第一所正规高等法学教育机构,披荆斩棘,引领风气潮流,居高声远,成就法学品牌。70岁生日与新中国华诞同步,一路同弦共振,风雨同舟,堪称佳话。七十年风雨峥嵘,成就非凡,法苑名师汇集,法治人才辈出,成为我国法学教育公认的重镇,无愧我辈同道学习的楷模。

长久以来,贵我两院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建立了深厚友谊。人大校友是我院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为我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诚挚希望未来贵我两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协鸣交响。

相信贵院会以本次盛典为契机,继往开来,不懈奋斗,在高铭暄教授精神的激励下,在新的发展时期再创辉煌,为全面繁荣我国的法学教育事业,推进国家的法治建设谱写更璀璨的篇章!

湖南大学法学院

院长:屈茂辉

2019-10-12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