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暨首届“浦江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27 浏览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暨首届“浦江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2019年8月3日,湖南大学法学院上海校友联谊会暨首届“浦江论坛”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顺利举办。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湖南大学法学校友联谊会会长刘定华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副院长湛建云,湖南大学校友基金会伍旺老师,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曾任湖南大学法学院教师蒋学跃,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上海校友会顾问单飞跃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原教授、上海校友会顾问王全兴教授等及来自上海、长沙、杭州等地的法学校友80余人出席论坛。大家济济一堂,一起追忆芳华,叙旧话新,共谋发展。


E7CE


会上,刘定华老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湖南大学法学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对法学院上海校友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浦江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723A

易骆之书记就法学院最新的发展与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各位校友广泛关注的一些热点话题作了回应,同时代表法学院呼吁各位校友关心母校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8106


本期“浦江论坛”特邀中国证监会第七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曾任湖南大学法学院教师蒋学跃作了题为“中国式对赌的问题与出路”的开坛演讲。蒋老师基于中国式对赌相关理论实务中存在的种种问题,从民法与商法、理论与实践、法律与会计、本土与世界的多维视角,为各位校友深度剖析了对赌的前世今生、实然应然。讲座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


会上,湖南大学法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杨安源就上海校友会活动开展以及校友发展基金的设立等作了交流。


上海校友会顾问王全兴教授勉励各位校友不忘初心,进一步增进校友间的联系与交流。


上海校友会顾问、湖南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单飞跃教授号召各位院友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在上海滩努力践行湖大法学院的“三家”育人理念,培养更多的法学家、政治家、企业家。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校友们依依惜别。从湘江之畔到浦江之滨,湖大法学院的师恩教泽与校友们的深厚情谊将激励大家继续前行。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