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7-07-05 浏览量:

3f5db12598b3e6a5e4c6fb6f9d981629.jpg

7月4日,湖南大学法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党委书记李连友、湖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许任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蓉芬、副院长聂资鲁、雷玉琼、黎四奇等领导和法学院教授陈晓春、肖海军、谢佑平、郭渐强、郑鹏程、李金龙、高中等出席开营仪式。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全国各知名高校的22名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在感受千年学府厚重底蕴的同时,共同探讨学术议题,分享学习成果,碰撞思维的火花。

开营仪式由黎四奇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院招生办许任飞老师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底蕴、发展沿革、师资力量及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情况。屈茂辉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2名优秀学子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从学院概况和学科设置两方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理念。屈院长希望所有营员多和老师交流,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有所收获。博士生导师肖海军教授介绍了湖南大学和法学院在历史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同学们一定要向湖大先辈学习,担负起无愧时代的历史使命。”夏令营带队老师李释然在仪式上宣读了纪律要求和日程安排。

6ccd8dc9be40be1c4e4f52a2d67d5fbc.jpg

开营仪式后,法学专业和公共管理专业分别在模拟法庭和305教室举行了导师见面会。见面会上,导师们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各学科的发展概况、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和导师队伍。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营员们就出国交流和专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老师们通过列举事例耐心作答。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们的讲解使得他们对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充满期待。

29494ff817da93475b1566074c1e42e6.jpg

为让营员们更真实地感受千年学府的深厚底蕴和法学院的科研氛围,本次夏令营将举行参观岳麓书院、攀登岳麓山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和三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期间,夏令营还将开展多项学术研讨,通过专题讨论、专业笔试等环节增加学生与导师的沟通,增加广大学子对于法学和公共管理学科的研究兴趣并对营员的专业知识进行考察,进而选拔优秀学生攻读学术型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项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