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哲副教授参加“大数据与司法办案”研讨会

时间:2017-09-30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70930105414.jpg

2017年9月29日,我院郭哲副教授参加由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举办的2017年“大数据与司法办案研讨会”。在研讨会上,来自安徽、福建、湖南、上海、江苏等多地近80名法学理论专家、教授和政法机关一线实务工作者进行了主题为“大数据与司法办案”法治论道。我院郭哲副教授的参会论文《论大数据背景下职务犯罪侦查模式初探》获研讨会论文评审唯一的一等奖,并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者围绕大数据和司法办案结合方面所探讨的各种理论观点的碰撞,解决问题的思路与设想,给人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170930105402.jpg

理论研讨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这次研讨会,选取了当下较为前沿的大数据为切口,参与研究的学者及检察实务工作者,从各自不同岗位的工作实际出发,缜密思考,科学总结,大胆创新,既指出了以往这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又提出了今后提升能力和破解问题的对策建议。这些研究成果将对促进检察机关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发挥积极的作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