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总结会暨2020年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19-07-03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9:00,在法学楼405会议室,召开了法学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总结会暨2020年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副教授主持,校社科处处长侯俊军教授、袁野老师、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副院长黎四奇教授、肖海军教授、高中教授和院内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罗英副教授首先对法学院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她展示了近5年法学院国家项目申报的概况,包括立项总量、在研项目类型、项目主持人的职称结构、2019年立项情况在全国的位置排名等数据,并详细分析了数据所反映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指出加快师资引进和项目按时结项,不抛弃,不放弃,坚持申报,早做准备,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提高申报质量,以保证国家项目申报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屈茂辉院长、黎四奇副院长、肖海军教授和高中教授分别对2019年未立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了诊断和分析。教授们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和评审经验,对每份申报书从选题到论证思路、内容框架、创新点、前期基础和参考文献等都作出了十分具体、细致的点评,给出了非常中肯、有益的建议。



 

会议进入第三项议程,2019年成功立项的罗静副教授、张东昌助理教授和邱昌茂助理教授与在座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申报过程中的体会与经验得失。最后,校社科处侯俊军处长对国家项目申报做了具体指导,并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候处长指出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主要应从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精准问题,坚持将个人熟悉的研究领域与热点话题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到精准问题进行研究;二是细致功夫,从申报书的形式到内容,不断完善,精益求精;三是尽早行动,尽早谋划,尽早准备,留有充裕的时间去仔细打磨;四是广博资源,加强学术联络,广泛听取各方学术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提升问题眼界,严密论证逻辑。

会议持续了整整3个小时,在座的老师全程热情参与交流、讨论,大家一致反映这样的交流会很有意义,给大家带来很多收获。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