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青马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3-05-28 浏览量:

图 | 廖蓓贝

文 | 罗小艳


2023年5月26日晚,法学院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2022-2023学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青马班结业仪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岳峰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丹老师,2020级、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曹晓军老师,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谷雨老师,法学院辅导员龙芷蔚老师出席表彰大会。全体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发表致辞。罗英老师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过去一年来对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青年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重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要自觉担当尽责,真正成为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三是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



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岳峰老师宣读表彰决定。根据《关于开展湖南大学法学院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辅导员审核、学院评定,授予刘涑亭等4人“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迟甜甜等2人“优秀研究生标兵”荣誉称号、郑宏萍等19人“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张文博等14人“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王小丫等23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黄睿喆等15人“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李晓烨等23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张晨宇等8人“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赵玲羽等23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许泽等17人“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吴梦琪等10人“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罗兆凯等10人“优秀研究生志愿者”荣誉称号、谷雨轩等16人“优秀工作人员”荣誉称号、林婷等12人“优秀研究生工作人员”荣誉称号、迪拉热木·艾木拉江等7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授予天马一区一栋103室等15个寝室“优秀寝室奖”,授予法学2102班团支部等两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法学2103班团支部等两个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荣誉称号。授予梁馨月等25人为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十年磨剑,审批先锋”国情调研团等10个集体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刘岳峰老师对以上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并希望获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更大进步。希望全院学生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积极进取,刻苦学习,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依次序上台领奖。李轶楠、史香楠、侯然、甄华昱、周诗怡、郭雪瑞等6位同学先后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的获奖感悟与学习工作经历。他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给予他们的耐心指导和无私帮助是自己能取得各项成绩的重要原因,并感谢学院及各位家长对自己的认可。在过去一年中,通过积极参与学院团学各项工作,他们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收获和成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努力继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




接下来,举行法学院第十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经过三个月的青马班培训,广大学员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提升了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责任意识和综合能力。根据青马班考核细则和学员日常表现,授予张瑞等10人“青马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法学2205班严煜策同学代表青马班优秀学员分享学习经验。他对每一位授课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呼吁青年人要抓住时间和机遇,将伟大情怀投身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和辉煌成就告慰英烈和前辈!

表彰大会在全场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