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锡锌教授在湖大开讲“如何进行‘读者友好型’法学写作”

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文 | 王孟奇

图 | 文闻一

73AA2


2023年5月13日下午,“岳麓法学名家讲坛”2023年第5期“如何进行‘读者友好型’法学写作”在湖南大学法学院52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外法学》主编王锡锌教授主讲,由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黎四奇教授主持。


A5F27

(王锡锌教授主讲)


王锡锌教授首先对写作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认为法学写作要注意公共性、规范性、专业性和可读性等,强调规范性是写作时要守住的底线。其次,王锡锌教授强调写作是与读者交流的过程,认为写作需要预设读者的存在,“读者友好型”写作不是要讨好读者,而是要吸引读者,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随后,王锡锌教授从问题、方法、结构、逻辑、文字、规范六个方面对“读者友好型”写作进行了具体展开,详细解答了什么是“读者友好型”写作,并建议大家强化读者友好意识。

891AC

(黎四奇院长主持)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多名青年教师与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针对讲座内容踊跃提问,王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


841AD

(现场同学提问)


讲座最后,主持人黎四奇教授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王锡锌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学术盛宴,让大家学习到了优秀法学论文的写作方法,为我院师生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引。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