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红色法韵传习团”赴韶山市纪委、法院、检察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4-30 浏览量:

2023年4月25日,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罗英老师、团委书记张丹老师带队,湖南大学法学院“红色法韵传习团”赴韶山市纪委、韶山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交流考察,并就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就业拓岗等议题与有关领导进行座谈。



是日上午,韶山市纪委书记王沛、副书记贺萌、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莫文主任热烈欢迎了师生一行人的到来,他介绍了韶山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和法学教育等方面同以罗英老师为代表的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是日下午,传习团一行人先后到访韶山市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在韶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院政治部主任龙芳就韶山市人民检察院的院史发展、基本工作情况、党建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了做了介绍。罗英老师就我院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与检察院有关领导作了简介,并同时指出在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存在极大的合作空间。



随后,传习团一行人来到韶山市人民法院,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丙秋对我院师生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该院的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在韶山市人民法院院史馆,谭丙秋主任为师生们介绍了法院的历史脉络、发展状况、党建工作。随后,韶山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谭丙秋,执行局局长沈蹦,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周雅与我院师生举行了交流座谈会,谭丙秋为师生们分享了在基层法院工作的体悟与感想,使得师生们对基层法律实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罗英老师为法院有关领导介绍了我院的招生、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红色传统传承、就业拓岗等问题与之进行了探讨。学生代表也表示,本次宝贵的交流活动让他们深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要继续学好法学,今后要用自己的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