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冈师范学院领导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学科发展情况

时间:2023-04-22 浏览量:

图文 | 曾欣雅


2023年4月21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娟,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冯杰,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华,黄冈师范学院纪委综合室纪检干部程宝俊一行四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师资配备、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湖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曹升元,湖南大学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彭世文,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黎四奇,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文胜会见了胡娟一行。



曹升元书记对胡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纪检监察的重要方向与常态化经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同时也指出了对纪检监察学科进行好未来规划的重要性。



黎四奇院长从招生人数、师资配备等方面对湖南大学纪检监察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同时他总结了设立纪检监察法律硕士以来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与成就。



胡娟书记对黄冈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机会宝贵,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在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友好共识。双方表示希望未来两校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大学于 2020年7月1日在省内率先成立纪检监察学院,依托法学院建设,并启动纪检监察硕士招生。2022年9 月 13 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 年)》,“纪检监察学”成为法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