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周晓晨老师荣获2022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3-03-26 浏览量:


2023年3月21日,由湖南大学教务处与校工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周晓晨老师荣获二等奖。




来自15个学院的18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组、思政课程组、体美劳组四个组别,从参赛课程中选取完整知识点进行授课。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等领导出席大赛并为获奖教师颁奖。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我院喻玲教授现场点评。



我院周晓晨老师通过学校督导随堂听课、教学设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从全校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文科组决赛的资格。决赛中,周晓晨老师以法学专业核心课程《物权法》参赛,选取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中的“住改商”问题进行讲解。周老师通过身边的生活事例引入主题,结合司法案例和法学基本原理,对《民法典》第279条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短短10分钟的现场授课,周老师亲切自如、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周晓晨老师荣获2022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二等奖。

校党委书记邓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几年学校连续举办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届比一届更扎实、一届比一届更精彩,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过硬的教学基本功。邓卫强调,理想中的课堂效果应做到“讲懂”“讲透”“讲活”相统一,广大教师要善于钻研课堂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学智慧和艺术,增强课堂吸引力、感染力。

本次获奖是我院推进教学改革的又一成果,我院将继续抓紧教学这一中心工作,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而努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