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与法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时间:2023-03-08 浏览量:

图文|程新然


3月7日下午三时,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应湖南大学法学院邀请,于法学院216教室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天地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杨林、团委书记陈恩德、人力资源主管姚红梅、团委第一支部书记王鹏宇、专职律师李丹阳、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老师、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宋晓庆老师、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岳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双方就律所与学院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


(交流会现场)


会议开始,蒋海松副院长首先对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一行五人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宋晓庆老师随后就法学院课程体系改革进行介绍,提出实践教学的计划以及与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合作开展实务课程的期望。宋晓庆老师提出校内实务课程的设计方案,沿用先前的讲座形式以及创新创业课程形式。刘岳峰老师结合法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提出毕业生不愿选择律所的就业困境,以及对学校和律所目标一致、引导学生从事律师行业的期许。陈恩德与王鹏宇对此表示支持,并从“请进来”和“走出去”两方面介绍律所提供的招聘活动与实务课程,包括学生参与律所开放日与“无限超越班”,以及律师走进校园开展实务选修课以及基础职业技能培训,便于学生了解律所的详细情况,同时打通律所招聘与学生就业的通道。


(宋晓庆老师发言)


(王鹏宇发言)


随后,姚红梅主管就律所招聘相关信息进行分享。面对即将到来的春招,姚红梅主管介绍律所的招聘安排,表示将全力配合学校及学院的招聘活动,以多种途径吸引毕业生加入律所。对于实习律师害怕面对工作压力、难以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环境变化等问题,姚红梅主管提出,律所为实习律师开设了经验交流会、沙龙活动,帮助实习律师解决心理负担、突破工作瓶颈,为实习律师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姚红梅主管发言)


会议最后,杨林律师与蒋海松副院长就实务课程安排进行交流,表示将尽快开设相关课程,并以讲座、宣讲、采访等多种途径加强与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的交流合作,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律师行业,向律所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杨林律师发言)


(蒋海松副院长发言)


通过本次交流,法学院与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达成更加深入的全方位合作,发挥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优势,推进产教结合,增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拓宽学生职业选择道路,促进学生对律师行业的选择。最后,再次感谢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对法学院的支持!


(参会人员合影)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