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服务 | 屈茂辉教授受聘担任株洲市政府新一届法律顾问

时间:2023-02-07 浏览量:


2023年1月31日下午,株洲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湖南大学法学院屈茂辉教授等12人受聘。株洲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勉励大家当好市政府的法律智囊、法律参谋、法律助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株洲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宣读了市政府法律顾问名单,聘任湖南大学教授屈茂辉、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周刚志、湘潭大学教授刘海鸥、湖南工业大学特聘研究员冷必元4名专家学者,贺晓辉、杨建明等8名执业律师为市政府法律顾问,聘任期3年。



近年来,株洲市不断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聚焦先试先行、创新引领,多形式多举措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形成了长效有力的法律顾问参与决策、履职考核和服务保障机制,建立健全聘前审查、事中监督、履约评价及结果应用等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了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在规范性文件、合同审查、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信访接待、案卷评查、重大合同磋商、重大项目谈判、重大行政决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了政府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株洲市领导王卫安、王庭恺、张台华、杨胜跃、唐文发、白云峰、罗绍昀、易湘东、蒋湘晖、陈艳娟、程轶辉参加活动。

  屈茂辉系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大学法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学、自然资源法,近年来致力于数理-计量法学研究特别是中国法治评价和司法管理,力推中国法学的社会科学转型,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屈茂辉教授亦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受聘担任湖南省法律顾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株洲市、常德市、岳阳市、永州市等多地政府法律顾问等社会兼职。

2022-2025年度

株洲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名单

屈茂辉  湖南大学教授

周刚志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

刘海鸥  湘潭大学教授

冷必元  湖南工业大学特聘研究员

贺晓辉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

杨建明  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

高   科  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黄宗和  湖南天舒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慧兰  湖南方正圆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韩   锋  湖南誉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建龙  湖南天隆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袁   文  湖南卓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