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 | 我院荣获4项2022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23-02-07 浏览量:


2023年2月4日,2022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我院喻玲教授的“湖南数字版权产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获得重点项目资助,赵香如副教授的“我国企业数据的治理模式创新研究”获得一般项目资助,王聪助理教授的“数字技术赋能诉源治理的法治机理研究”和曹庭博士后的“数字法治背景下人民法庭司法便民功能转型研究”获得青年项目立项资助。

上述立项课题围绕“数字时代的法律变革”这一核心命题展开,从理论层面,积极回应数字技术发展逻辑对社会组织形式、社会治理体系、法律制度规范带来的挑战。这些课题彰显了我院攻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务实精神,也是我院全力打造数字法治研究湖湘品牌的重要成果。

据悉,2022年度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于去年9月27日启动,10月28日截止。经资格审核、省内和省外两轮评审,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审定,最终拟立项课题共667项,其中重点项目51项,一般项目368项,青年项目106项。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