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未来法治栋梁——湖南大学法学院2022年本科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8-24 浏览量:

图文|陈慧婷 柯虹羽

2022年8月21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欢迎2022级新生以及2021级转专业同学加入法学院大家庭。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院长黎四奇、副院长蒋海松、教务秘书龙柳涛、2022级、2106班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迎新团队等。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主持。会议在线同步转播,2022级、2106班全体学生家长在线实时参会。



本次会议由六个环节组成,分别为党委书记致欢迎辞、法学院基本情况介绍、新生辅导员及班主任介绍、本科生培养方案介绍、新生入学期间安排以及互动答疑。

易骆之书记向2022级和2106班新生致欢迎辞。易书记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2022级、2106班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树立人生的目标。他指出目标是前进的方向,目标努力了就能实现。第二,做勇敢的攀登者。法学是一门复杂的学科,与其他学科存在许多交叉的地方,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书记鼓励大家要不怕困难,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应勇往直前。第三,保持身心健康。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基础,我们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经常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最后,易书记祝福新生们学有所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黎四奇院长介绍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新生寄语。他通过招生宣传片带领新生简要了解了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寄语。黎院长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恭喜与祝贺,并告诉大家对父母应怀感恩之心。他指出,新生们应该保持愉快的心情度过短暂的大学时光,坚定自己的信仰,永葆初心;同时,法学是人文社科,在法律的学习中应该保持批判和怀疑的态度,要善于思考,透过现象看本质。最后,黎院长鼓励新生们要不怕困难,在大学里多磨炼自己,多读书多运动,身体力行地坚持法律学习之路。



罗英副书记介绍了2022级新生辅导员曹晓军老师、各位新生班主任以及教务秘书龙柳涛老师。介绍完毕后,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院长黎四奇为2022级、2106班新生班主任周晓晨、赵香如、李洪健、陈璐、王聪、林婧颁发聘书。



蒋海松副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安排。蒋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以及学习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他强调“立德树人”这一关键点,并提出法律人应以德为首要。其次,蒋老师介绍了法学院课程设计的内容及特点,特别是对于大一第一学期的课程做了重点介绍。最后,蒋老师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利用军训期间稍作学习预习、看基本法条以及网络热点讨论、重视经典人文阅读、注意学制要求、保研要求等基本规范。



罗英副书记向新生介绍入学教育安排。罗老师提出“两个有意思的现象”,点出法学竞争的激烈,并鼓励新生们抓紧时间学习,心怀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另外,罗老师辅以学院保研率、毕业生去向调查(保研升学、出国留学、直接就业)情况介绍为大家增添学习信心。最后,罗老师提出“家校共促”,希望与家长共同促进新生们成长成才。



会议最后,家长与在校同学提出了有关军训预习攻略、法学教育与创新教育的融合、学习与法考的平衡、树立学习自信以及留学深造等问题,参会老师对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老师们指出,军训期间可以通过多看书、法条、案例、新闻等去了解法学这门学科,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多读书多思考,培养法学思维;了解新闻时事,紧跟时代潮流;学会融会贯通,找到不同法系的共通之处;坚定法律信仰,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老师们细心又全面的回答消除了同学们内心的部分疑虑,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法学的信心与决心。










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祝愿2022级和2106班全体新生在大学里都能满怀希望,所向披靡,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