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申育冰: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湖南大学法学院2022届学位授予仪式硕士生代表发言

时间:2022-06-18 浏览量:

(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 申育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申育冰。2020年的一个烟雨夏日,我走进了湖南大学这座千年学府心中的殿堂,开启了为期两年的法学院研究生学习生活。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时光匆匆,就要毕业了。两年虽然转眼过去,但我却有了多维的人生收获。

---这两年,我数次伫立于历经千年而弦歌不绝学脉延绵的岳麓书院,心谒古往今来那些叱咤风云、纵横捭阖的先贤巨人,不断培固了人生自信。

---这两年,我数度徜徉湘江左岸,仰眺橘子洲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激发了更多使命担当的思考。

---这两年,我浸润于“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校训,受益于法学院严谨科学的治学精神,不仅端正了研学态度,更懂得了怎样践行维护法律的正义、权威、尊严。

---这两年,我的恩师谢佑平先生的传道、授业、解惑和法学院其他老师的教诲,不仅学业长进,也厚重了自己的操守与情怀。与同学们兄弟姐妹般地朝夕相处在这风景如画的湖大校园,友谊弥足珍贵。

情之所至,在这里我要由衷地感谢湖南!感谢长沙!感谢湖大!感谢法学院!



“莫道秋江离别难,舟船明日是长安”。亲爱的同学们,明天,就要告别我们的母校湖南大学,告别亲爱的老师,去追寻各自的人生方向了,我的愿憬是在研学路上继续前行。今后,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7日下午,在视察我们湖南大学时,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勉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路。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亲爱的老师、同学们,情驻岳麓山下,便不畏岁月蹉跎,沧海桑田吾心永系湖大。

湖大、老师、同学们来日珍重,心守相望。


2022年6月17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