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麓法学-学术下午茶”第三期:数字货币的法律属性与风险治理

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图文 | 舒顺


5月24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三期“岳麓法学–学术下午茶”开讲,法学院院长黎四奇出席活动并做开场致辞,副院长喻玲主持开场环节。



黎四奇院长指出学术下午茶活动举办的初衷是为了打造学术交流圈,解决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选题难”“申报难”困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开展学术讨论,探讨前沿主题,将思想转化为文字输出。



第三期学术下午茶主题围绕“数字货币的法律属性与风险治理”展开,由张东昌老师主题分享,学院近20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张东昌老师从“什么是货币”出发,介绍了货币形态、理论的演进,及货币法律特征;分析了当下围绕数字货币的性质争议,及其对金融监管和司法实践的影响;在此基础上,针对数字货币的风险探讨了风险治理的路径和对策。



围绕着张东昌老师分享的主题,参会各位老师各抒己见,从多学科多角度展开了深入研讨。




“岳麓法学–学术下午茶”是由湖南大学法学院推出的自助式个性化定制学术活动,面向全院教师开放申请,由每期申请主办的教师决定主题、参加对象、活动内容和形式,学院服务团队根据申请主办教师的需求全程提供支持,旨在为每位教师的学术研究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学术交流平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