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荣获“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新闻工作先进单位”“十佳校院新媒体”等奖项

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图文|成凤仪


2022年,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公布了2021 年度湖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评选、第四届湖南大学新闻奖评选结果,法学院分别获得“2021 年度湖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第四届湖南大学新闻工作先进单位”、“十佳校院新媒体”荣誉称号。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老师获得“第四届湖南大学新闻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党务干事成凤仪获得“2021 年度湖南大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成绩离不开法学院新闻中心各位同学的辛勤工作与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2021年,法学院多次蝉联湖大校园新媒体影响力十强榜单,并在2021年6月榜单中跃居全校新媒体排行榜第一名。



2021年,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老师的毕业致辞《世界纵已内卷,法治不容躺平》通过湖南大学法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起巨大关注,近百家公众号转推,总体阅读量超百万,澎湃新闻、《瞭望新闻周刊》、《湖南日报》、《人民之友》等媒体专门报道了本次致辞。该文稳稳占据该月全校媒体热文榜首。


2021年7月,湖南大学法学院通过公众号和院网集中报道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法学期刊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湖湘法学评论》创刊研讨会”,吸引包括《光明日报》、人民网-人民资讯、中国新闻网等20多家主流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的转载报道,法学院微信公账号、新闻网宣传能力及社会影响力得到有力提升。法学院推出的诸多原创报道获得《法制与新闻》等诸多媒体的转载。

湖南大学法学院极其注重公共宣传工作,及时通过新媒体、院网报道法学院新闻及办学成就,并对公众普及法律知识和观念。在往后的工作中,法学院将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新闻宣传质量和新闻宣传影响力,持续关注学院亮点、社会热点、学界焦点,传播法治好声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