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虎虎生威 | 喜迎2022,“湖大法学少年,勇毅前行!”

时间:2022-01-01 浏览量:

时光似水,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即将和麓山脚下的法学院一起度过又一个整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有成长,有汗水,有感动,有温存。今天是12月31日,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此时此刻,让我们打开记忆的匣子,再次经历过去一年我们一同与法学院走过的那些日子。

青章桃月,情系三八。春光烂漫之际,2019级同学集体为母亲、女老师、女性朋友送上饱蘸了爱与温柔的话语。我在乳燕呢喃之际撷一篮春光奔向你,你可听到我轻叩你心扉的声音?



承历史星光,铸青年精神。五月四日,我们伫立在橘子洲头,接起前人的火炬,将思想革命的熊熊烈火传续。



六月的风吹来了蝉鸣,吹来了夏季,也吹来了2021年的毕业季。离别之际,让我们再和恩师、和挚友、和法学院水池里的金鱼、和宿舍楼下的胖橘道一声再见。天高任鸟飞,我们在过去的四年已将知识打包成奔赴法律道路上的行囊,现在正整装待发追逐那属于我们的远大前程。多年以后再相聚时,再微笑着跟那些熟悉的面孔道一句好久不见。



如火的九月,又一群年轻的面孔怀着对法律的憧憬与期待,从五湖四海奔赴到了四水三湘。法学院旁的老树摇动着叶子对他们表示欢迎,未来他们将在这里感悟天平与剑的美丽,结识与自己共赴远方的人,书写自己的青春篇章,成长为中国法律的栋梁。



劲风乍起,军旗猎猎,当空的烈日磨不掉我们眼里如炬的光芒。身着戎装,英姿飒爽,看,我们法学院的新生正向这军训场上的蔚蓝天空展现青春的昂扬!



要有文明之精神,也要有野蛮之体魄。法学院的学子不仅是模拟法庭上思维清晰的智士,更是绿茵场上骁勇善战的猛将。看我法学院队在研究生篮球赛上大展雄风,奏响胜利的号角。



法学之道路,漫漫且修远。要推开法律之门,则必须要进行长久的积淀、萃取、锻造、磨砺。在“推开法学之门”系列活动讲座中聆听大家之言,让老师们一句句睿智的话语引领着我们扬起知识的风帆。





雅室设计大赛就是我们的idea展现大赛,让我们尽情挥洒自己的创意,将寝室打造成属于我们的温暖小窝。或清新淡雅,或温馨可爱,小小的一方天地,让四颗心紧密地相连。

提案座谈会的召开,让我们的声音被倾听,权益得到重视;好习惯活动的召开,在大家的互相监督下,促进了彼此好习惯的养成。



临近年末的前几天,长沙给予了我们我们一个不虞之喜:我们邂逅了来长沙的第一场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如同一首温柔的歌谣,给予这座学院以低沉而轻缓的抚慰。高大肃穆的院楼静静地伫立在这碎玉琼花里,整座法学院都变成了一朵沉睡的白蔷薇。


过去,我们曾在法学院里留下了隽永的回忆;

未来,我们仍将在这里写下崭新的诗篇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零点来临之前,

让我们再微笑着说一句:

2022,你好。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