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 | 我院“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入选调整优化后首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时间:2021-12-31 浏览量: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调整优化审核结果公布,我院“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顺利入选调整优化后首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为推动高校主动对接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湖南省教育厅对2004至2019年立项的所有湖南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进行了调整优化,淘汰了一批平台。遵循“凝练方向、优化队伍、整合资源”原则,经平台申请、学院把关、专家评议、学术委员会评审、学校推荐、教育厅审核等各个环节,确立了调整优化后的第一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本次我院平台的顺利入选,体现了学院在业内的影响力。

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依托湖南大学法学院开展建设,形成了以法学学科为主,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等多学科共同参与的研究团队。中心由黎四奇教授担任负责人,郑鹏程、肖海军、高中等教授担任学术带头人,凝练了湖南经济发展法治保障、湖南社会发展法治保障和湖南地方立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等特色发展方向。

2008年,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在首任主任屈茂辉教授带领下,研究中心秉承经世致用的理念,一直致力于研究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大法律问题,为各级国家机关提供决策咨询,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紧紧围绕湖南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湖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等主题组织研究团队集中攻关,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赢得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我院将以优势特色学科为支撑,持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聚焦建设规划,把握研究方向,重视对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入选基地)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