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 | 湖大法学院蝉联“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法官组冠军

时间:2021-12-05 浏览量:

图|张键

文|张键 张晨宇



2021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第三届“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以线上形式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二十四所高校共计三十二支队伍参赛。在此次赛事中,湖南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法官组冠军,其中,赖若涵同学荣获“最佳审判员”称号。本次获奖是我院继2019年首次参加“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获冠军和最佳审判员后,又一次获得这两项殊荣。


(2019年第二届“淮海·玉龙杯”法学院参赛情况)


(2021年“淮海·玉龙杯”法学院线上参赛情况)

 

今年是法学院第二次派代表队参加“淮海•玉龙杯”,由邓祥瑞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过层层选拔,赖若涵、张键、汪爱华、欧阳慧、杨柳圻组成法官组,张亚培、黄希铃、周宁、周婷、陈晓琳、陈怡欣组成代理人组,代表湖南大学法学院出战。

 

(法官组参赛队员)


(代理人组参赛队员)


(法官组和代理人组赛前讨论)

 

本次比赛共计经历三轮初赛、一轮复赛、一轮半决赛、一轮决赛。代表队自11月1日组队以来就全力以赴准备初赛,历时一个月紧张备赛,整个赛程期间集体讨论30余次,进行了系统缜密的法律检索和数十次文书修改。期间得到了法学院陈锦红老师、熊亚文老师、张晓勇老师、陈璐老师、姚诗老师、张红老师、王文胜老师等十余位老师的亲切指导,以及上届“淮海•玉龙杯”冠军胡宇哲学长、秦天柱学长的鼎力支持。最终法官组成员成功在三轮初赛中脱颖而出,代理人组成为法官组有力的后备军。

 

(邓祥瑞老师在进行比赛指导)


(参赛文书材料)

 

在复赛和决赛时,邓祥瑞老师多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法官组进行培训,对法官组在法律书状的撰写、法庭发问环节的设计、庭审风貌的展现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建议。法官组在邓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精研案件,琢磨用词用语,打磨判决文书,最终以复赛、半决赛、决赛三连胜的战绩摘得本届法官组冠军。冠军组成员为赖若涵、汪爱华、欧阳慧、张键,其中赖若涵同学摘得本次赛事唯一的“最佳审判员”称号。

 

(法官组参赛成员合照)

 

赛事介绍

“淮海·玉龙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是立足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高校法学专业学生的素质拓展赛事,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