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行新生军训表彰、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大会暨暑期三下乡总结报告会

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图文 | 马楚璇 张倩倩 王亭尹 潘斯寒


2021年10月29日晚,湖南大学法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大会暨2021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报告会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美丽努尔·图尔荪老师,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张丹老师及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谷雨老师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法学院军训教官、2021级迎新团队成员和志愿者代表。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本次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大会由法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表彰大会、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大会、2021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报告会三部分组成。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致大会开幕辞,她首先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军训表彰是一份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荣誉,这不仅是同学们在大学中获得的第一份荣誉,也是对新生努力军训的肯定,更是一份鼓励和一份继续进步的动力。随后,罗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三点正确对待荣誉的建议:一是,荣誉最终属于少数人,同学们应保持勇争先进的心态,积极争取。二是,同学们不必太在意荣誉的结果,而应注重拼搏的过程。三是,作为法律人,在追求荣誉过程中要有规则意识。最后,罗老师谈及军训后的学习生活,并寄语同学们:军训是大学第一课,同时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学习,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我管理,努力学习,争做未来法治栋梁。



美丽努尔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学院授予2021级法学一班、法学三班“军训队列优胜班级”荣誉称号,授予2021级法学二班、法学四班、法学五班“军训作风纪律先进班级”荣誉称号,授予天马园区一区一栋103寝室等十个寝室“军训内务评比优秀寝室”荣誉称号,授予胡佳璐、王袁航等十五人为“军训先进个人”。学院还对参与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的迎新团队成员、法学院全体教官和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有序上台领奖。













大会进入第二部分,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迎新大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团长喻涛滔发言。他就服务团的成立、理念、成果、荣誉等展开介绍,紧紧围绕服务团“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理念,介绍服务团在普法、募捐、公益、三下乡等诸多方面的丰富活动。



团长薛鹏飞带领全体新团员郑重宣誓,新团员肃然起立,表示要做有志愿精神、热心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人。

宣誓完毕,志愿者服务团米春玉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指出,青年志愿者是有初心、有责任、有使命的青年一代。她以身边如迎新团队、自训队教官,社区、乡村的普法志愿者、敬老院服务者等志愿者为例,表示这些人都是负重前行却倍感幸福,用小我铸就大爱的人。她表示,团队的凝聚力至关重要,服务团内部理应风雨同舟。



会议进入下一部分,暑期三下乡代表进行2021年“三下乡”总结报告。

首先,何彦敏分享团队暑期“三下乡”调研成果。在中国步入民法典时代的大背景下,团队成员通过暑期实习,关注各基层机关部门在民法典实施中的侧重点,以及如何回应民众所需。小组成员在五个县市区进行实践调研,他们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更坚定了他们成为一名优秀法律职业人的信念。



接下来,孙茹萌就团队调研活动进行分享。他们以基层普法活动作为本次三下乡国情调研对象,分别选择各自所在地的法院、律所和检察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调研。作为一名法科生,他们发挥所学,通过贴近公民的普法内容,将法律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公民真正理解法律,为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添砖加瓦。



余冰琳作为代表分享活动成果。团队成员响应“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号召,在基层司法机关实习。



伴随着校歌声,大会圆满结束。希望2021级新生在大学能够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再创佳绩!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