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法学院获批5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21-09-04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我院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重点科研工作再传佳音。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连续第二年获批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法学学科立项数量并列全国第12位。其中,一般项目获批2项,分别为唐双娥副教授申报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法治化中生态用地制度研究》,以及刘辉副教授申报的《大数据时代金融数据安全法律保护研究》。青年项目获批3项,分别为刘怡达副教授申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监察法规研究》,周宇骏博士申报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改革试点决定案例研究》,以及彭中遥博士申报的《公私法协动视野下生态环境损害救济机制体系化研究》。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目前国内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的科研项目,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已经成为衡量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此次我院又一次取得了优异的立项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科研事业稳定的发展态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我院将积极总结2021年度申报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持续加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培育力度,争取来年的申报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