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正式成立并积极开展工作

时间:2021-07-24 浏览量:

2021年5月20日,湖南大学正式发文,成立湖南大学数据法治研究院。数据法治研究院是湖南大学设立的校级研究机构,于2021年1月开始筹办,挂靠法学院,由社会科学处进行管理与指导。

研究院将主要针对与数据和计算有关的法律问题开展研究,从而为国家和地方的与数据和计算有关的立法、司法、行政等活动提供法律建议,为企业的数据收集、处理、利用等活动提供法律意见。同时,研究院将关注数据法治人才的培养,积极探索与数据法治相关的教学和培训。为实现上述目标,研究院将汇聚民商法、刑法、行政法、经济法、理论法学等法学内各学科的人才,以及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的人才,推动跨学科交叉、协同和合作。



研究院由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黎四奇担任首席专家,法学院教授王文胜担任院长,法学院助理教授王静担任秘书长。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研究院已逐渐组建起一支近20人的研究队伍,并仍在不断吸纳研究人员;研究院的官方网站http://datalaws.hnu.edu.cn)已正式上线;各位研究员正积极进行各项学术研究和研讨,并积极开展与学术界同行、国家机关、企业和律所等的交流与合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