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气,共创未来:湖南大学法学院六届一次双代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1-15 浏览量:


2021 年 1 月 12 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法学院521室召开,43名代表出席了双代会。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代表学院作2020年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易骆之作大会总结。双代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主持。



屈茂辉院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上,学院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大赛入选2020年度全国法学教育新闻。实现了学院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突破,获评省级线下一流课程,推荐参评省级精品课程2门。实施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获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项目、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本科生源和研究生生源明显改善;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全年新增科研立项32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立项数名列前茅,省社科基金法学立项数并列全省第一。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等期刊发表诸多高水平论文,包括CLSCI论文15篇,A类期刊12篇,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2项。举办了第二届中国自然资源法治论坛和第九届岳麓刑事法论坛。



在学科建设上,完成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确立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举全院之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屈院长还介绍学院在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综合管理及其它工作。屈院长也分析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诸如人才培养质量还有待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缺乏,高水平教研成果缺乏。师资结构欠佳,教授数量有待增强,学科特色方向仍须凝练等。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向未来,屈院长也介绍了学院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推进的工作。



黎四奇副院长作薪酬分配办法说明,介绍了学院坚持按劳取酬与重实绩、重贡献的薪酬分配方案。



罗英副书记做学工工作报告,介绍了全年学生活动及党建工作的创新。



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湛建云作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工会实施暖心工程、推进院务公开、组织文体活动等相关工作成果。湛建云还做了财务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





双代会代表对前述议题进行了广泛的民主讨论,郑鹏程教授、李小明教授、王文胜教授等代表对课时数的规定、薪酬分配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学院也将按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相应完善。

会上进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屈茂辉院长代表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并做个人述职述廉。易骆之书记、黎四奇副院长、罗英副书记、湛建云副院长总结了2020年各方面工作,介绍了自己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方面情况。

报告和述职之后,与会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对学院年度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各工作报告和薪酬分配办法进行了表决。

会上还进行了工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湛建云等七位同志光荣当选并组成法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后经研究决定,各位委员工作分工如下:湛建云任工会主席,雷秋玲任工会副主席兼生活福利委员,周宇骏任组织宣传委员,刘辉任民主管理委员兼青工委员,邓乾坤任体育委员,龙博任文艺委员,郑琼英任女工委员。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党委书记易骆之作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展望未来的盛会,2021年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年,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希望各位老师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为指引,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办学内涵,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奠定良好基础,为全面实现学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