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校友会论坛喜讯频传,法学院团队赴粤交流

时间:2020-08-12 浏览量:

近期,湖南大学法学院深圳校友会、东莞校友会纷纷举办校友论坛活动。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湖南大学法学校友联谊会会长刘定华教授、副院长湛建云、院长助理蒋海松等一行赴粤交流。




(深圳校友论坛暨玖辰庆典)


2020年8月8日,湖南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举办论坛。在论坛前夕,法学院团队一行出席了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肖寒梅校友创办的玖辰律师事务所的庆典仪式。


(易骆之书记致辞)


易骆之书记代表学院在论坛上致辞。他向广大深圳校友通报了学院最新发展,并对校友创办玖辰律师事务所表示良好祝愿,对肖寒梅校友为母校所做的无私贡献表示感谢,并就校友活动与学院发展的进一步互动提出建议。法学校友联谊会会长刘定华教授看望了深圳校友,并表示了良好祝愿。



2020年8月9日上午,由湖南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主办、广东玖辰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玖辰讲坛首期讲座开讲,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蒋海松副教授为深圳校友进行了讲座《从法律中探寻艺术之美》。在深圳期间,蒋海松还就一流学科基金捐赠事宜广泛会见了各方人士并取得重要进展。


(深圳电视台报道玖辰讲坛)


下午,玖辰讲坛第二期讲座开讲。湖南大学法学院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商法学院教授张严方主讲《民法典时代的市场监管与律师业务》。


(母校老师与深圳校友合影留念)


8月9日晚上举办了深圳校友会论坛。刘定华教授、湛建云副院长、蒋海松老师等先后发言,向校友介绍了学院最新发展情况,感谢各方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关心。会上还举行了深圳校友会改选筹备活动,校友们纷纷毛遂自荐,主动参与到为母校为校友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2020年8月9日,湖南大学东莞校友会法学分会举行换届选举。刘定华教授、湛建云副院长来到东莞与法学院的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见证了新一届班子成员的产生。东莞校友会法学分会副会长何君蓓主持换届选举,总结了上一届的分会工作。在大家的提议下,最后通过07级经济法刘辉华为下一届的会长,01级民商法硕士骆小凤,何君蓓为副会长,02级法学曹家玉为秘书长,05级法律硕士谢文明为副秘书长。


(母校老师与东莞校友合影留念)


(走访校友企业)


在东莞的交流中,刘定华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后辈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同策同力,加强与母校的沟通,服务好校友。湛建云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母校的发展情况,传达了法学院各项喜讯,讲述了法学院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校友们有的来自银行,有的来自公检法系统,有的来自企业,都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支持。



通过校友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为校友联谊、服务母校、学术交流创建了更好的平台,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欢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