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为湖南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举办公益讲座

时间:2020-08-12 浏览量:


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近期在全省开展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送课活动,湖南大学法学院曹薇薇、蒋海松等老师受邀参加了公益讲堂,集中为我省女职工解读《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2019年11月27日省人民政府第53次常委会会议通过《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自2020年3月8日起施行。该规定的目的在于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健康。

2020年7月29日,湖南大学法学院曹薇薇教授做客常德市工会女职工芙蓉公益课堂。

曹薇薇现任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妇女学研究会副会长,曾挂职担任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她在讲座中介绍了《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具体内容、立法背景。她提出,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关爱女性,益于女性身心健康,有助于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爱女性,提高女性生活质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8月3日,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作客湘潭经开区“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吸引了来自湘潭经开区、湘潭电化集团、江麓机电集团女职工等1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7月22日,蒋海松受邀为湖南电网女职工开讲《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



蒋海松在几次讲座中,以《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解读为中心,从女性职工权益出发,融合热点话题,列举大量事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逐条解读《特别规定》的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契合实践需要,受到女职工的热烈欢迎。



据悉,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定于2020年6月—10月在全省开展女职工素质教育大讲堂送课活动,旨在继续加强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推动女职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培训内容包括女职工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婚恋家庭、身心健康、维权服务等女职工关心的话题。讲堂邀请了诸多专家为全省女职工进行公益开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