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法学院蒋海松老师获选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

时间:2019-12-26 浏览量:

为鼓励普法工作先进,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深入开展,全国普法办日前印发《关于通报表扬“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获选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这也是我院首次荣获此奖,彰显了法学院普法宣传的成效与影响。




(图:部分获奖名单)


2016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2016年4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几年来,各地、各行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普法办要求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在普法工作中再创佳绩,并希望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继续扎实做好全民普法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全社会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海松老师现任湖大法学院副教授,热心公益普法事业,不辞劳苦,从政府机关到中小学校,从庙堂之高到基层街道,在全国广泛开展法治讲座几百场,广受欢迎。独创《法律与艺术》系列课程,创作了丰富的法律艺术作品,用艺术手段创新普法新形式,成为饶有影响的“普法达人”。



(图:央视法治评论)


蒋老师长期担任央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长沙政法频道等诸多媒体主讲嘉宾或访谈嘉宾,担任凤凰网、法治周末、法制与新闻、人民之友等诸多媒体法治专栏作者,在各级媒体发表系列法治评论。投身法治实践,担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娄底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等,参与《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条例》《娄底市孙水河保护条例》《娄底市湄江风景名胜区条例》等立法工作,主编《岳麓法学评论》集刊,参著《<法治湖南建设纲要>导读》等普法著作,发起“法治信仰中国行”活动,在各地推动组织面向宪法宣誓活动,呼吁让法治成为公民信仰。



(图:湖南卫视系列法治评论)



(图:蒋海松担任总撰稿的系列法治纪录片《与法同行》在湖南电视台播出)



(图:蒋老师创作的普法歌曲《以法之名》)


(图:为省检察院等机关开办法治讲座)



(图:为小学生开展法治讲座)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