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9-12-22 浏览量:



2019年12月21日,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政法学院承办,湖南中楚律师事务所协办。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我院前任院长刘定华教授,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我院屈茂辉院长,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郭哲副教授以及我院JM中心执行主任宋晓庆助理教授和法律硕士简洁参会。



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省委党校、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吉首大学、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省商务职业教育学院等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湖南省刑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主持,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教授、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教授致辞。



大会报告共分四个单元围绕“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第一单元由李爱年教授主持,屈茂辉教授、肖冬梅教授、许中缘教授分别就“卓越法律人才目标建设下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新文科背景下的“一体两翼””、“现有法学实践教学模式存在四大认识误区”为主题发言;第二单位由胡肖华教授主持,王新生教授、刘期湘教授、陈雄教授、张辉教授、黄亚宇教授分别就“培养卓越法律人才的主题实践教学”“从实际出发思考培养法治人才”“什么样的人才才是法制人才与法制人才的教育要走向何方”“以《经济法律通论》为例介绍面向科际整合的法管交叉法律课程研究”“崇德向善、德法兼修”为主题发言;




第三单元由尹钟宏教授主持,蔡高强教授、宋晓庆助理教授、李敏副教授、游志能博士分别就“法学社会实践金课的建设”“新时代背景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定位与思考”“大数据对法学教学模式的影响——以湖南省十所高校的问卷调查为基础”“成立法律实务教学中心对推进在校学生法律应用能力培养的意义”为主题发言;第四单元由彭澎教授,湖南大学研究生简洁、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余冬生分别以“中国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现状及建构——以32所高校法学业本科生培养方案分析的视角”“论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对法学教育的挑战及其对策”为主题进行发言。与谈人刘继虎教授、蒋兰香教授、余卫明教授、刘兴树教授、李云霖教授、向达教授、周国军教授等及郭雄伟副教授、周训芳教授、郭哲教授等参与了诸单元研讨。


会议闭幕式由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郭哲主持。郭哲宣布获奖决定,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副会长王飞跃为获奖作者颁奖。王飞跃做大会总结,刘定华致谢辞并宣布会议闭幕。此次年会获得圆满成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