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委组织部与湖南大学共同举办“树立法治意识、服务科学发展”干部专题研修班,邓卫书记做首场报告

时间:2019-12-03 浏览量:


2019年12月2日上午,由湖南省委组织部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19年湖南大学“树立法治意识、服务科学发展”干部专题研修班在湖南大学法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开班。共有290余位来自省委各部门、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管企业等有关部门干部参训。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报道视频)



专题研修班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干部顺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湖南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吕本嘉、湖南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副处长陆新勇、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炜、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湖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炜主持。



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邓卫书记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湖南大学在中国高校中具有“最悠久的历史传承、最优美的山水环境、最开放的校园格局”的“三个之最”。他提出,把学科优势、学者优势、学术优势转化为促进社会发展的动力是湖南大学应尽的使命。他代表学校感谢省直机关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湖大的支持和帮助,并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良好祝愿。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介绍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背景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干部培训的纪律要求,并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全体学员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学以致用、遵守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邓卫书记为本次研修班进行了首场报告《以制度自信,成复兴伟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邓卫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是中国之治的里程碑。



据悉,本次研修班精心组织,配备了高水平师资队伍。后续还邀请了六位名师授课。湖南大学金融政策研究所所长段进教授讲述《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热点问题》,湖南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周珂教授讲述《绿色发展的法制保障》,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蒋海松副教授讲述《法治湖南的历史传统与当代创新》,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湖南大学法律事务办主任高中讲述《新加坡法治模式与中国法治建设》,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朱翔教授讲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挑战》,湖南大学法学院谢佑平教授讲述《树立法治意识,维护营商环境》。研修班将于12月10日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