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犯罪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王燕飞老师当选为会长

时间:2019-11-25 浏览量:


创建于2001年、历时18年的省一级学会湖南犯罪学研究会近日在长沙市隆重召开了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华大学等省内10余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我省监狱、社区矫正、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司法实务部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此次大会由湖南大学犯罪学犯罪学研究所承办,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协办,大会分“大会报告与选举工作”、“研讨与交流”两个阶段进行。

湖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王燕飞同志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了《不忘初心团结奋进新时代新起航: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报告(2001-2019)》,对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成长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与经验总结,并就其自2001年8月26日创立以来所面临的困境与契机进行客观分析,指出了新时代我省犯罪学研究会未来建设与发展路径、图景。




在完成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选举以及通过《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章程(新修订》事项后,应邀与会的四位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湖南大学湖南发展研究院院长兼社科处副处长彭世文对于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依托单位变更在湖南大学与学会理事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代表湖南大学社科处表示以后学校将大力支持研究会发展,推进研究会取得更好成绩。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代表法学院表示祝贺,感谢学会对湖南大学和法学院支持,并表示了对犯罪学研究期望,希望在新时代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希望省犯罪学研究会大有可为,法学院将大力予以支持,并希望犯罪学研究会与其他学会进行沟通,促进繁荣发展。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主管领导代表李魅荻,充分肯定了学会前期的工作,祝贺新一届领导成员当选,并提出了发展中的要求,希望学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与学会章程,重视党建活动,工作结合实际,早日建设成超一流的学会。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做最后领导讲话。他首先对大会圆满成功召开、对新当选的理事会表示祝贺。然后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很好和务实的报告,而且对新当选的以王燕飞为会长的领导机构中老、中、青有机结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此次会议气氛所显示出的蓬勃朝气感到欣慰,期许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加倍努力,为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发出声音、贡献力量。




在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后,学会组织了“新时代我省犯罪学研究会建设与发展”的专题研讨会,借以集思广益、谋划未来。四位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分别为:湘潭市犯罪学会会长、新当选的湖南省犯罪学会副会长胡呈辉,就湘潭市犯罪学会持续发展进行了经验介绍;新当选的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沙理工大学法学系副教授刘文莉律师做了“律师发展与省犯罪学研究会深度合作的思考”主题发言;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侯迁广做了“社区矫正研究与省犯罪学会建设与发展”的报告;湖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副所长王碧波就“未成年犯罪研究与省犯罪学会发展与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睿智的主题发言与随之的自由交流,精彩纷呈、集思广益,激发了会员代表的极大热情,大家纷纷参与讨论与献计献策,希望把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这个省一级学术组织平台打造成湘军名片!

此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顺利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显示出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在摆脱多重困境下、度过难关,再度焕发生机与活力。新当选的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王燕飞表示: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脚踏实地、共同努力,立足湖南实际,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开辟犯罪学研究新的春天,为湖南犯罪问题的治理贡献智慧与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