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超燃!法学院荣获“我和我的祖国”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二等奖

时间:2019-09-28 浏览量:



国庆华诞,歌声嘹亮,2019年9月27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大礼堂拉开帷幕,36个部门工会、2000多名教职工同台竞技。法学院教职工合唱团以《浏阳河》《红旗飘飘》两首金曲荣获全校二等奖。



建国华诞之际,全校教职工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麓山巍巍,湘水泱泱,湖南大学法学院上承时务精神、下启现代法纲,秉承着“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精神,向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法学英才。在这次歌唱比赛中,法学院全体职工选用两首红歌述说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一首歌是《浏阳河》,宛转的江流、清澈的河水,见证了湖南土改运动的蓬勃发展,抒发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崇敬之情。

(演唱视频)


另一首《红旗飘飘》作于香港回归祖国之际,激昂的旋律、真切的情感,纪录了回归22周年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述说了香港同胞的赤子之心。


学院合唱队由马青波老师、龙博老师进行领唱,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进行了多场刻苦训练,最终在决赛场上绽放异彩,勇夺佳绩。



这次比赛既展现了学院形象,更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让每一个教职工感受到法学院团结一心的温暖。学院将以此喜庆佳节为契机,继续保持旺盛的气势,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湛建云副院长代表学院上台领奖)


(新闻统筹 浪子海松)


精彩花絮,特别致谢

(法学院美女天团)


(大观园里走出来的吧)


(笑靥如花)


(哪吒闹海,舞起来)


(法学院男子天团)

(威武霸气)


(屈茂辉院长满面春风)


(易骆之书记严阵以待)


(工会主席湛建云统筹协调)


马青波老师、龙博老师领唱,歌声嘹亮(中间和右一)

特别致谢马青波老师。投入巨大精力,不但领唱,还承担了服装、道具、化妆、背景视频、联系教练钢琴等具体组织工作,功不可没!男老师领唱龙博老师,音质高亢,高度敬业.


(整装待发)


(回眸一笑)


(笑得比花儿更灿烂)


王文胜、周宇骏、展鹏贺等老师克服感冒病痛,带病参加训练和比赛。周宇骏博士上午还在医院打点滴,下午坚持参赛


(侯赟老师 点个赞)


(王红兵老师腿脚病痛、不便长时间站立,但一直坚持参加训练和比赛,点赞)


(高唱凯歌,再接再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