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14 浏览量:


2021年4月13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范媛吉老师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主持。



党委书记易骆之同志在动员大会上发表讲话,就“如何学好党史”,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易骆之同志指出,学习党史,首先要知道为什么学。学习党史,有利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曲折的奋斗历程,做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学习党史,有利于切实牢记初心使命。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事实,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党史,有利于认真践行初心使命。要从党史中激发责任之心,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易骆之同志指出,学习党史,还要了解学什么。首先,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其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后,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

易骆之同志指出,学习党史,更要清楚怎么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安排,党员师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实行动。一要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二要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三要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四要抓好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五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

易骆之同志强调,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百年党史既是固本培元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范媛吉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范老师强调,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段献忠校长指出要深挖千年学府办学过程中的红色基因,用好学校红色资源的鲜活教材,把革命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学校发展建设中去。希望法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


(图文/成凤仪)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