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史明理 | 民商法党支部“学史明理”党课开讲

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2021413日下午,湖南大学民商法党支部集聚法学楼405,党支部书记张红同志宣讲“学史明理”党课第一课,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

会议伊始,党支部向各位党员发放有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业书籍《全面依法治国 建设法治国家》(李林、莫纪宏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版),人手一册,鼓励各位党员结合专业特点,争做“又红又专”的新时期法学教学研究者。



在党课上,张红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对“学史明理”的内涵、展开。他在党课上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我们透过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到党对人民的挚爱与深情和人民对党的拥护与支持,领悟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所蕴含的深刻哲理,进一步理解人民是党执政的深厚根基和力量源泉,“人民至上”是党能够披荆斩棘、战无不胜的根本所在,从而更加坚定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课后,支部党员代表畅谈了自己对主题党课的理解。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