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基地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基地 >> 正文

湖南2023年企业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人才培训班完美收官

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2023年5月18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举办,国家知识产权(湖南)基地承办的“湖南2023年企业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人才培训班”于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完美收官。来自湖南省内科技园区、科研院所、科创型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为2个阶段,为期6天的全封闭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以加强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为目的,旨在提升湖南企业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人才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为总抓手,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提升我国知识产权高级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能力的精神。根据省局领导的指示,结合现场、聚焦实务、贴近实战培育一批高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务性专业人才非常有必要,也是支持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推动企业知识产区那管理向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的基础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要求,推动实现“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从知识产权、市场规制、营商环境等多个角度,为推动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企业人才培养、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本次培训中学员们严守班级纪律,做到了学风严谨、态度端正、积极交流、共同提高。精彩的学术讲座、清晰的项目申报思路、透彻的案例讲解,让广大学员受益匪浅。一位企业学员表示,通过这次系统全面的学习,让他对知识产权工作在企业中的重要性有了深一步的理解,为后续继续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打下了深厚基础。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不仅开拓学员的眼界,也丰富了理念修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素质得到了提升,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湖南2023年企业高级知识产权管理实务人才培训班虽已结束,但是我们学习的脚步却不曾停歇,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能保持热爱,共期下一次相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