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基地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基地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来信表扬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相关工作

时间:2021-02-25 浏览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发来专门表扬信,肯定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在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的前身为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湖南大学联合成立的“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2009年9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基地获批成为北京之外首个授牌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信中提到在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工作中,以段志雄为组长,曾砥平为副组长,吴峰、王顺其、杨文、湛建云、李涛、邓从明、阮书相、孔琪颖、李丹、李大雷、祝舒琪为成员的湖南省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确保考务工作规范有序运行,圆满完成了长沙考点的考务组织工作,为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2020年,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基地受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委托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承担了考务工作任务。在国知局和省局领导下对长沙考点考务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处室和人员负责考务工作;将考点定在交通便利、软硬件设施条件较好的湖南师范大学以及智宸教育智能化考试中心;加大培训力度,举办了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湖南)基地承办的为期7天的培训班。此次培训班请来了业内知名的培训老师闫晓苏老师和李慧杰老师。此次专利代理师考前培训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完成培训的学员的专利法及相关法的通过率为37.17%,专利代理实务的通过率为68.11%,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学到的东西对考试很有帮助。此次培训一方面将帮助备考学员夯实基础,为学员参加资格考试提供有力支持和冲刺保障,另一方面也将加快我省专利代理人才培养进程,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利代理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我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